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正文

《广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支持的第四届风险灾害危机多学科论坛成功召开

作者:时间:2018-06-13点击数:

2018年5月5日至6日,由美国唐仲英基金会资助,南京大学社会风险与公共危机管理研究中心、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主办,《广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风险灾害危机研究》支持的第四届风险灾害危机多学科论坛会议在南京成功召开。

在本次论坛上,来自公共管理、安全科学与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社会学、政治学、地理学、心理学、人类学、新闻传播学和人类学等不同学科背景的百余名研究者交流了新近的学术研究,推动了风险、灾害、危机多学科研究的交叉与碰撞。本次会议还特别设置了安全科学与安全管理研究国际期刊Safety Science专刊论坛,主题为“Adaptation to Disasters :A Ten Year Retrospective on the 2008 Wenchuan Earthquake,China”,旨在推动“汶川地震”的多学科研究和中国灾害研究的国际化。

《广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于2015年第10期开办了“灾害风险与公共安全”专栏,由我国著名学者、南京大学社会风险与公共危机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童星教授、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周利敏教授担任主持人。该栏目已刊发15期共36篇文章,据不完全统计,被转载与被CSSCI期刊引用文章24篇次,文章反馈率为66%,在灾害风险与公共安全研究领域有了一定的知名度。

《广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主编郑洁编审和“灾害风险与公共安全”专栏责任编辑肖湘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