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期刊中心新闻 正文

《广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转载指数全省第三

作者:时间:2018-06-06点击数:

2017年3月28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与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联合研制的2016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行正式发布,共有500余种人文社科期刊和300余家作者机构榜上有名。《广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喜获佳绩,在高等院校学报排名中转载量排名33,转载率排名65,综合指数排名41;在广东省内排名第三,位列中山大学学报、暨南学报之后。在包括社科院、社科联系统的所有综合性期刊总排名中,《广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挺进100强,取得综合指数排名80的好成绩。

目前,全国各类高等院校主办的学报约有1150种,被2016年度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的学报有411种,《广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能跻身前列与学报近年来坚持以特色栏目先行,通过发挥特色栏目的引领作用带动学报整体质量提升的办刊理念密切相关。自2012年廉政论坛入选教育部名栏建设工程以来,努力抓好重点栏目建设,促进学报品牌化发展是学报持之以恒且行之有效的工作思路,在2016年的18篇转载论文中,就有9篇出自廉政论坛栏目。

学报社科版将进一步加大“廉政论坛 ”“人权研究”“灾害风险与公共安全”栏目的建设力度,自科版也将继续开设高水平大学建设专栏,在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征途上努力建设一支忠诚的、高素质的作者群和读者群,形成强大的研究合力,实现栏目与作者、读者之间的良性互动,促进学报品牌化发展,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