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期刊中心新闻 正文

《广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廉政论坛栏目获教育部“名栏工程”建设成就奖

作者:时间:2018-06-06点击数:

 

2016年10月29日,首届教育部“名栏工程”建设颁奖大会在北京召开,《广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与广州大学廉政研究中心共建的“廉政论坛”栏目在首届“名栏工程”期刊评优活动中,喜获“名栏建设成就奖”。

据悉,该奖项从65家名栏入选期刊中评选产生,全国共有11家栏目获奖,在广东省三家“名栏工程”入选期刊中,仅有《广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廉政论坛”栏目获此殊荣。此外,《广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还获得“名栏建设优秀主编”“名栏优秀责任编辑”“名栏优秀论文”等奖项,获奖规格、获奖数量居名列前茅。

       

自2004年教育部启动“名栏工程”以来,根据《教育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报名栏建设实施方案》,先后分三批评选了65家名栏工程入选期刊。教育部“名栏工程”旨在推进高校社科学报名栏建设,提高我国高校社科学报专业化水平,突出高校社科学报的品牌效应,带动高校社科学报整体水平和质量的提高,繁荣发展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

《广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重点栏目“廉政论坛”于2012年成功入选教育部第二批名栏建设工程。该栏目尤为关注反腐倡廉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在汇聚专业性成果,增强反腐倡廉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新性研究方面,愈来愈显示出重要的理论研究价值和社会应用价值。

“廉政论坛”栏目良好的社会反响,带动了学报整体质量的稳步提升,《广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自2012年起连续两次入选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2014年再次获评“全国高校百强社科期刊”,首次获评“全国地方高校名刊”,并获广东首届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期刊建设项目经费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