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期刊中心新闻 正文

《广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位居2022年度“CSSCI源刊公众号传播力指数”排行榜(高校学报)第三位!

作者:时间:2023-04-04点击数:

近日,南京大学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综合评价研究院、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传媒大学)联合发布了2022年度“CSSCI源刊微信公众号传播力指数”排行榜,《广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微信公众号在“高校学报”期刊矩阵中位列第三位,表明学报近年来在加快推进数字化和融媒体出版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CSSCI源刊微信公众号传播力指数”榜单于2020年首次发布,是国内首个以中文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微信公众号为研究对象的传播力统计报告,也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公众号专业榜单,受到学术界的广泛关注。榜单以“中文学术期刊微信公众号数据库”数据为基础,采用独特的活跃度、覆盖度、专业度、认可度、流行度、互动度的六度模型框架,设置六项一级指标和二十项二级指标。      

2022年度“CSSCI源刊微信公众号传播力指数”覆盖700余种CSSCI来源期刊(含扩展版)的公众号,对2022年全年发布的七万八千余篇推文数据进行分析,并构建指数模型,旨在多维度反映学术期刊融合传播状况,为学术传播选择新的媒介形态提供有效的多元路径,为学术期刊评价提供新的事实数据,助力学术期刊评价体系的进一步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