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投稿须知 自然科学版投稿须知 正文

自然科学版投稿须知

作者:时间:2021-10-14点击数:

1.来稿要求具有创新性、学术性、科学性,论点明确,数据可靠,论据充分,文字简练,重点刊发生物计算专业稿件。论文8 000字以上(含图、表、摘要等)为宜,综述论文及特约稿12 000字以上。

2.稿件编排顺序:题目(不超过20个字),作者姓名,作者单位,所在城市及邮编,中文摘要(300字以上),关键词(3~8个),中图分类号,英文题目,作者姓名(汉语拼音),单位译名,英文摘要(800单词以上),英文关键词(与中文关键词一一对应),正文,致谢(如果需要),参考文献。基金项目及项目编号和第一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出生年月、性别、职称、学位、电子邮箱)及通信作者的电子邮箱置于首页页脚。

3.论文摘要应反映论文的主要信息,包括研究目的、方法、主要结果和结论,具有独立性。不得使用图、表,避免引用化学结构式、公式和参考文献。

4.图、表用计算机绘制或用绘图纸绘制,图题、表题采用中英2种文字表述;表采用三线表(顶线、表头线及底线),不能出现竖线和斜线。

5.单位和量的名称、符号和书写规则应严格执行GB 3100-3102-93有关规定。量符号以斜体拉丁或希腊字母表示(除pH用正体外),单位符号一律以正体字母表示。在图表中表示数值的量和单位时应采用“量/单位”的标准化形式,如“t/h”。数值的量和单位之间空半格。

6.参考文献只列正文中出现的、且是公开发表的文献(未正式发表的文献作为注释置于脚注),数量不少于10条。参考文献采用顺序编码制,依照其在正文中引用的先后顺序编码,用阿拉伯数字加方括号标注在文中右上角。外文参考文献杂志名称全写,题目首字母大写,其余小写。参考文献作者项只列出前3名作者,多于3人的,后加“等”或“et al”。

参考文献主要格式及示例如下:

(1)期刊:[序号]作者.篇名[J].刊名,出版年份,卷(期)号:起止页码.

[1]高鲁山,郑进保,陈浩元,等.论科技期刊的参考文献[J].编辑学报, 1992, 4(3): 166-170.

(2)著作:[序号]作者.书名[M].版本(初版可省略).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份.

[2]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厅.广西自然保护区[M].北京:中国林业出版社, 1993.

(3)专著析出文献:[序号]析出文献作者.析出文献题名[M]//专著责任者.书名.版本(初版可省略).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析出文献起止页码.

[3]白书农.植物开花研究[M]//李承森.植物科学进展.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 1998: 146-163.

(4)电子文献:[序号]作者.题名[文献类型标志/文献载体标志].(发布日期)[引用日期].获取和访问路径.

[4]Online Computer Library Center, Inc. History of OCLC[EB/OL]. (2014-08-29)[2000-01-08]. http://www.oclc.org/about/history/default.htm.

(5)专利:[序号]专利申请者.专利题名:专利国别,专利号[文献类型标志].公开日期[引用日期].获取和访问路径.

[5]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光折变自适应光外差探测方法:中国, 01128777.2[P/OL]. 2002-03-06[2002-05-28]. http://211.152.9.47/sipoasp/zljs/hyjs-vx-new.asp? recid=01128777.2&lei xin=0.

(6)学位论文:[序号]作者.论文题目[D].出版地:学校名,年份.

[6]张志祥.间断动力系统的随机扰动及其在守恒律方程中的应用[D].北京:北京大学, 1998.

(7)论文集析出文献:[序号]析出文献作者.析出文献题名[C]//论文集名称.出版地:出版社,年份:析出文献起止页码.

[7]Shi X L, Jin X. General DNA automaton model with r/w tape[C]//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telligent Computing. Berlin: Springer, 2006: 258-266.

7.本刊只接受网上投稿。网址为http:∥xb-zk.gzhu.edu.cn/CN/volumn/home.shtml。所提供电子文档(用Word或北大方正排版,若用其他排版软件排版须拷贝成文本文件)附上通讯地址、联系电话及邮箱。同时推荐2~3名同行审稿专家,注明联系方式(包括专家的姓名、职称、学位、电话和E-mail)。

8.请勿一稿多投,本刊使用学术不端检索系统以保障作者权益。稿件一经发表,酌致稿酬,并赠送样刊。若投稿2个月后未收到编辑部信函,作者可自行处理。不拟采用的稿件概不退稿,请作者自留底稿。修改稿请附上针对审稿意见所做修改的详细说明。

9.作者应保证对作品拥有合法的著作权。本刊不承担由于作者原因产生的著作权纠纷的任何连带责任。作者向本刊投稿即为向本刊转让印刷方式及电子方式等的出版使用权,若无特殊声明,将被视为同意被各种文摘刊物和文献数据库摘引,稿酬一次付清。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广州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

邮编:510006;电话:020-39366068;E-mail:journal@gz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