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期刊中心新闻 正文

期刊中心编辑参加学术期刊征文与编辑知识竞赛获佳绩

作者:时间:2023-07-19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广州大学学报的学术质量与学术影响力,我校期刊中心编辑积极参加学术期刊交流与学术研讨活动。

7月上旬,《广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副主编罗海丰副研究员与肖湘、林雪漫责任编辑先后在2023年(第七届)学术期刊创新发展论坛征文活动及第四届“渝出版”学术交流会暨青年编辑学术沙龙学术征文与编辑知识竞赛中取得佳绩。


                                          

          


   


    

7月 3-6日,2023(第七届)学术期刊创新发展论坛在浙江湖州召开。本次论坛由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浙江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上海市科技期刊学会、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湖北省期刊协会共同主办来自全国期刊界的专家、代表近200人参加了论坛。会议开展了论文征集活动,全国多个省市编辑参加了征文活动。我校期刊中心编辑肖湘、林雪漫、罗海丰撰写的论文分别获一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7月9-12日,第四届“渝出版”学术交流会暨青年编辑学术沙龙在湖北恩施举行。会议由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湖北省期刊协会、重庆市期刊协会、四川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江苏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安徽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广东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等10家单位联合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恩施,论道一流学术期刊建设、出版深度融合以及国际传播能力提升,共话期刊高质量发展与学术话语权提升蓝图。会议编辑知识竞赛、社长主编论坛、期刊展览、术征文点评等11项议程,内容精彩纷呈、形式生动活泼。《广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在期刊展览活动中受到了参会期刊专家及编辑同行的好评。“渝出版”学术征文活动中,肖湘、林雪漫均获三等奖,罗海丰获优秀奖;在“渝出版” 编辑知识竞赛活动中,肖湘、林雪漫同时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