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中心简介

广州大学期刊中心简介


   广州大学期刊中心是学校直属机构,中心下设1个办公室、5个编辑部,即《广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广州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电镀与涂饰》编辑部,以及集刊《文化研究》编辑部《中国不动产法研究》编辑部。

《广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坚持“学术本位、现实关怀、本土意识、世界眼光”的办刊宗旨,近年来在提升学术话题策划、学术思潮引领、学术话语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系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2023-2024)、教育部名栏建设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综合评价AMI核心期刊、全国高校社科精品期刊、全国高校百强社科期刊和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本刊常设“廉政论坛”(教育部名栏)、“灾害风险与公共安全”“大湾区文化研究”“新媒体与青年文化”“传播与社会发展”等栏目,并持续推出重大学术前沿问题与社会文化热点等方面的研究专辑。同时刊发各类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具有前沿性、探索性的高质量学术论文。

《广州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先后获教育部“中国高校特色科技期刊”、广东省“特色科技期刊”“优秀科技期刊“称号,并被MR、CA、CSA、AJ、ZBI、UIPD等国际权威检索文献数据库收录。 开设有数学与物理学、化学与生命科学、土木工程与建筑科学、机电与信息科学、环境与地理科学、管理科学与其他科学等栏目,注重应用科学和技术研究。

《电镀与涂饰》为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和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曾获得全国优秀科技期刊、中国期刊方阵“双百”期刊、广东省科技期刊评比一等奖等荣誉称号。《文化研究》、《中国不动产法研究》均先后入选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集刊。